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在2021辽宁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我眼中的和美辽宁”摄影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周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日前,2021辽宁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我眼中的和美辽宁”摄影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阿根廷籍留学生玛丽的两组作品“城市脉动”“生活”分别获得“人文辽宁”组别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旨在积极促进在辽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国人发掘辽宁优秀自然风光,感受辽宁人文情怀,通过来华留学生的不同文化视角,展示辽宁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果,全面呈现和美辽宁的区域形象,向世界生动地介绍辽宁的新发展和新面貌。大赛分为“创新辽宁”“人文辽宁”“生态辽宁”三个组别,最终有来自19所高校的48项作品获奖。玛丽同学的获奖作品“城市脉动”通过三幅照片记录了广场上运动健身人们的日常,展示了中国人民纯朴的民风民情和和谐幸福的社会生活;“生活”展现了外卖送餐人员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状态,反映了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组织境内留学生参加互动,最终推选了4名同学的7组作品参加了“人文辽宁”和“生态辽宁”组别的比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鼓励留学生以照片、短视频、小作文等方式,通过留学生的视角讲述中国人民的生活风貌和留学生活,展现辽宁地区特有的人文风情,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