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影像志见证》展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了解中华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跨越的历史场景,9月29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观了《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影像志见证》展览。

 

展览以民族影像志摄影作品为展示载体,呈现了我国新疆、内蒙古、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等地区的民族志摄影作品近400幅,涵盖了“独龙江奇迹:‘直过民族’的第二次跨越”“见证鄂伦春”“向南140公里·克里雅人变迁纪”“1989-2019岜沙之变”等八个专题,介绍了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而爆发出来的生机和活力,讲述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跨越历史的壮阔史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民族人民全面跨进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聆听着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动人故事,惊叹于民族地区恍如隔世的历史变迁,体会着党带领各族人民战胜贫困的艰难历程,见证着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参观影像展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的党史教育课,对于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起到了重要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多维度、多渠道、多措施地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学校师生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走上新台阶。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