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作者:周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1

1月8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结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学生工作者及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祁锴主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东宣读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结业留学生名单,祝贺22名留学生顺利结业。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罗鹂鹂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给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精神压力,但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以及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弥补了自己不能到校学习的遗憾,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于留学生们的关心帮助,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愿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向着梦想前进。苏明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祝福,她表示各位同学面对困难决不放弃的勇气和精神让老师们感到骄傲,同学们对学校的期待和信任 给了老师们努力工作的动力,同学们的进步和微笑让老师们感受到责任和荣光,期待今后会有机会在大连民族大学相见!

 

院长左莉在致辞中对顺利完成学业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留学生们耐心授课以及热心服务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各位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各项规章制度,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理解学校的工作,并出色地完成了学业,为每位留学生点赞!左莉向留学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胸怀天下,为建设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争做中外文明交流的使者;二是要加强学习,做中国故事的宣讲员,继续了解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三是要加强沟通,关心学校发展,珍惜与同学们相遇的缘分,珍藏与民大相知的缘分,常与学校沟通联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教育培养,2020—2021秋季学期先后组织开展了入学教育大会、“学在民大”主题征文、期中师生座谈会等活动,结合来华留学生教学的实际和国内外疫情的形势,探索开展了教学模式改革,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使留学生教学工作明显提升,得到了留学生们的好评。此次结业典礼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增强了留学生对学校的亲近感和融入感。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日常健康检测制度,及时回应留学生合力关切,做好寒假期间留学生的管理教育工作。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