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学在民大”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5

为积极参与我校组织开展的“学在民大”的大型主题征文活动,丰富各位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中文应用能力,日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面向全体留学生开展“学在民大”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比赛得到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来自波兰、韩国、日本、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学生纷纷报名参赛,最终共收到参赛作品近20份。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情感真挚,讲述了各位留学生在民大学习的所见所闻,表达了对民大的留学生活及中国的热爱之情。经过评审小组的认真评审,韩国留学生崔欢喜的《你知道学在民大多么幸福吗》等3篇征文获得一等奖,乌克兰留学生安娅的《我,民大,和成长》等4篇征文获得二等奖,俄罗斯留学生沃瓦的《民大,我想早点儿回到你的怀抱》等7篇征文获得三等奖。学院从中选拔出6篇优秀征文参加学校的“学在民大”征文比赛,将全部获奖作品张贴在学院宣传栏进行展示,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我在民大的留学生生活很幸福,很自由,也很充实。我非常感谢那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有他们,我的民大生活不会这么令人难忘。虽然现在我暂时不能回大连,不能回到民大,但是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来自俄罗斯的沃瓦同学在他的作品中描述了对学校的思念之情。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日常 管理和教育培养,此次征文比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为留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还增强了留学生对民大的亲近感、归属感和认同感。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留学生课外活动,搭建中外师生交流平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加深留学生对民大、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留学生教育培养提质增效。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