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度大连民族大学 教师说课大赛初赛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19年度大连民族大学 教师说课大赛初赛

作者:王姣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4

12月8日,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策划中心、国域无疆传媒集团、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2019大连外国人汉语大赛在大连中央大道五楼空中花园隆重举行。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韩国学生崔欢喜、金钟晔均荣获三等奖。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精心准备,通过组织校内选拔赛,确定了崔欢喜、金钟晔两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赛前各位指导教师认真指导,从演讲技巧、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比赛中,崔欢喜同学以《当男孩爱上女孩》为题,吐字清晰,感情真挚,讲述了父母间的唯美爱情;金钟晔同学以《相信未来》为题,姿态从容,感情饱满,鼓励大家要不畏困难,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两位同学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展现了我校留学生良好的风貌,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参赛选手和观赛留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开阔了眼界,汉语的听说能力得到了锻炼,并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此次活动是对举办了20届的大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和两届外国人汉语才艺大赛进行了整合升级,旨在全面打造中外文化交流互动的平台和在大连外国人的欢乐节日。共有来自全市13所高校的27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各位选手以“老外不见外·共享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演讲+短视频”的参赛形式,讲述了他们与大连的故事,表达了外国友人与大连市民共享美好时光、共创崭新未来的时代愿景。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