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19年留学生汉语朗诵比赛暨大连市第二十一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周迪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1

为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中文诵读能力和汉语应用能力,选拔优秀的留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大连市第二十一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2019年11月27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留学生汉语朗诵比赛暨大连市第二十一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俊民、系主任谭惠敏、教师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汉语朗诵比赛共有来自美国、韩国、菲律宾等国家的1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伊始,系主任谭惠敏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分标准。比赛中,参赛学生结合日常学习资料、散文和诗歌等内容,以表演诵、诗配乐、情景朗诵等多样的形式,向老师们展示了学习成果,流利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精心准备的图片让人印象深刻,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最终的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来自韩国的崔欢喜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大连市第二十一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此次汉语朗诵比赛的顺利召开不仅为留学生们提供了锻炼汉语表达能力的平台,也展示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文化教育实践的良好成果,营造了“学在民大”的良好氛围。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