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发挥育人实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院新学期第二次全体班导师大会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班导师工作的四项措施具体要求,从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20日召开学院新学期第二次全体班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主持。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的56位班导师全部参加会议。

 

 会上,赵春辉首先传达了近日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全体班导师在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的前提下,在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当中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明确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班导师工作的主要阵地转为线上,要持续落实好“1345”的工作要求;校外班导师要多利用线上班会等机会对学生进行抗疫知识宣传和思想引领,汇聚青春力量;同时在封闭管理期间要密切联系家长,形成家校合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班导师会议还邀请到了学院危机干预教师李晓峰进行心理知识科普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疏导》进行展开,从常见心理问题识别调适要点出发,到疫情期间的释压策略,深入浅出地向班导师们传授了一些识别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实用技巧,帮助班导师提升危机干预能力。讲座在班导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培训,可以有效提高对学生心理状况的把握能力和对潜在风险隐患点的预判能力,对于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大有裨益。

 

 目前疫情防疫防控形势严峻,维护好学生生命健康与校园安全稳定是工作的重要任务。只有发挥好班导师这支队伍的力量,做到校内与校外联动起来,线上线下互动起来,学校家长联系起来,才能在特殊时期将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精准、更加到位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于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