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06

 民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8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赴中共党史展览馆、关向应纪念馆开展研学实践。

 

 

 

 

 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一齐走进位于金普新区石河街道的中共党史展览馆,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主线,观看学习从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的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奋斗历程。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互相交流历史故事,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随后,师生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关向应纪念馆参观践学,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了关向应同志四十四载短暂而辉煌的革命生涯,通过馆内陈列的珍贵照片、实物史料以及英雄故居,真切的感受到了他艰苦奋斗的品格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真切的感受到了他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和丰功伟绩。参观最后,师生党员齐聚革命英雄浮雕前,齐声合唱红色歌曲《歌唱祖国》、《英雄赞歌》,用嘹亮歌声致敬革命英雄。

 

 在纪念馆广场中央,关向应同志塑像前,师生党员集体肃立,缅怀他的丰功伟绩。面对鲜红的党旗,由赵春辉领誓,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纪念馆上空久久回荡,更加坚定了青年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宣誓礼毕后,师生党员为关向应雕像敬献花篮,为英雄献上亲手折叠的纸鹤寄托哀思。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