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7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在全国同步举行,来自全国347所高校的1100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赵丕锡老师和郑海旭老师等指导的三支代表队,在分别获得辽宁省高校特等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的基础上,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全国铜奖1项、个人总成绩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这是学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首个全国团队铜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从2019年开始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在线程序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为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3个梯级。每个团队由10人组成,每个选手独立竞技,个人成绩合计为团体成绩进行团队排名,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作为本项大赛的赛点,我校计算机学院和创新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计算机学院教师团队对选拔出的3支队伍30名选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通过此次大赛,增强了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对推动计算机学科教学改革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李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