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7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赵丕锡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周永开、张桂梅、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自觉对标先进、学习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成效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和创业史,重温党的这段重要历史对于我们走好今天的路具有重要启示意义。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围绕“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作了重点发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刘爽、网络工程党支部书记魏晓丹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与全院教职工谈话情况、巡察整改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