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22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7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考研指导和就业规划,拓宽就业视野,增强就业质量,日前,我院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2022届毕业生累计参会200余人次。

 

 在考研交流环节,主持人介绍了学院今年的考研总体情况,截止目前,学院2021届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61人,考研率达13.7%,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成功考取“双一流”高校16人。考研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成功考取东北大学的马雪妍、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的黄银妹、考取大连民族大学的张志浩、考取北方工业大学的王立松等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对英语、数学、政治以及专业课进行分模块解读,提出院校报考选择、学习方法解析、复习规划指导等建议并针对参会同学的相关疑惑进行逐一解答。

 

 在就业交流环节,学院邀请2021届优秀就业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入职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廖文生从认识前端、定位求职、制作简历、资源分享方面分享求职经验;入职FlashExpress(闪电达)跨境电商公司的关若男从岗位介绍、简历技巧等方面来分享,帮助到场同学增强个人技术方向与岗位之间的契合度;入职网易互娱有限公司的王金生从应聘流程、面试分类、注意事项等方面来帮助同学们找寻自己在竞争中的优势;入职哔哩哔哩(bilibili)的李佳琪对专业相关就业岗位以及各大城市的人才需求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更加广泛了解目前就业现状。

 

 我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一就业根本,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早准备、早动员、早部署,积极构建学生就业发展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2021届、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