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上好开学第一课: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施扬 发布日期:2021-04-02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为全体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我院高度重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工作,共计召开56场“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38名班导师、8名辅导员参会指导。

 

 各班级班会首先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精神。辅导员深入各班班会现场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全体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学习成果与个人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实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目标。

 

 班会还对班级学情进行分析,结合上一学期期末成绩与班级实际情况指出目前班级学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各班班导师进行学业指导,包括对上学期班级成绩的学情分析,以及本学期专业课程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的指导,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升专业能力,高年级班导师进行研究生考试政策解读和就业帮扶指导。各班同学们积极畅谈对“大学风”的理解,纷纷表示,班级学风建设是大学风建设的主体部分,做好班级学风建设需要我们全班同学齐心向学,用实际行动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

 

 下一步,我院将切实发挥主题班团会的育人功能,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理论学习效果,结合专业特点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教育引导学生将自己锻造成为具有民族团结基因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李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