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精神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22

 民大新闻网讯  3月16日,我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活动精神,以本次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开端,通过主题班团会、专题宣讲、实践活动等形式全面开展党史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与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相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通过深入学好党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长期的不懈追求,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心中深深扎根,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做学习党史的“老黄牛”。要把学习党史与自身思想进步、学业提升、全面发展结合起来,做学习党史的“千里马”。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不断强化成长成才意识,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民族团结基因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学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参加主题升旗仪式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要承担起新时代民族高校大学生的使命当担,努力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头践行“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带头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报国行动,努力成为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团委副书记软件181班汤悦表示,我们在开学第一天共同上了一节让人受益匪浅的“大思政课”。党团中心志愿服务部负责人网络184班谢兴堃表示,我们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指引,以“IT义锋”志愿服务基地为平台,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更好的发扬我们的“义锋”精神,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助力学校“十四五”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团学组织负责人兼传媒中心主任计算机185班马致远表示,3月15日我不仅参加了升旗仪式,还有幸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让我对党史学习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仅是一种学习要求,更是一种思想追求。

 

 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全体辅导员,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班级干部参会学习。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