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06

 (民大新闻网讯)1月5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慧主持召开向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计算机学院干部职工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党委巡察组副组长王翔代表巡察组向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丕锡主持向学院干部职工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020年10月9日至11月13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对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汇报,在教职工层面进行了问卷调查,与68名师生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有关资料,设置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巡察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四个落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为被巡察单位把脉问诊,着力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能够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落实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推进专业特区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领导班子领导力有待加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需要进一步夯实。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不彻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仍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意见要求,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工作”,并就整改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王慧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亲自布置、亲自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管范围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制定巡察整改具体措施。党总支要对照反馈问题,从问题背后的实质性、深层次角度思考整改措施,逐条制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与自身职责相符合、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实效。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丕锡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把全面治党管党和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责任紧紧抗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自觉把整改落实同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着力破解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