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第十六期党校培训

作者:施扬 发布日期:2020-11-14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9月25日至10月22日,我院开展第十六期党校培训,共有9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6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9月25日,第十六期党校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参训学员共同学习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考核规范。计研192班姜宇航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教育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奋斗姿态。网络193班卢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课培训中,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储备,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培训开展五次专题党课,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专题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建设美丽中国专题学习”等内容,参训学员积极参与,认真记录,在理论学习中找准“真理的味道”。除理论学习外,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学员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座谈讨论、党校结业考试等多项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学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10月22日,学院举行第十六期党校结业典礼,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本期党校全体学员出席典礼。典礼上,赵春辉为本期党校培训的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对顺利完成本期党校培训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担起“主责”,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二是希望全体学员抓好“主业”,努力成为“学在民大,赢在计算机”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全体学员牢记“主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砥砺成才;四是希望全体学员当好“主角”,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勇于发声,敢于亮剑,树立和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当好领路人。

 

 院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第十六期党校培训班精心组织设计,紧扣时代主题,采取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参与性和互动性,切实提高参训学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王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