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施扬 发布日期:2020-12-11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本届比赛中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人,国家级二等奖7人,国家级三等奖13人,获得我校历史上最好成绩。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入选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近千所高校报名,参赛选手超过6万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以一校一赛点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整体协调学校各学院参赛事宜,共有计算机学院、信通学院、机电学院等6个专业学生参与其中。我院师生精心备赛,经过近一年的集训,参与人数多,受众范围大,在学生群体中产生较大的辐射带动作用,参赛人数占全校参赛总人数的95%。

 

 本次竞赛取得历史上的佳绩,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探究式-小班化-互助互学”课程改革成果的直接体现。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实践育人的培养理念,积极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研究团队,通过以老带新等形式,促进各民族学生不断交往交流交融,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过程中,依托竞赛项目平台,以点带面、以赛促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显著成效,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等一系列高质量科研竞赛中也连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