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心理适应讲座

作者:施扬 发布日期:2020-11-03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心理育人功能,10月19日,我院面向2020级新生举办心理适应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专任教师李志楠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李志楠老师首先通过播放视频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参会同学共同找出进入大学面临的新变化和新困惑,继而介绍心理适应相关知识,进一步结合新生具体情况讲解心理状态调适常用方法,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人际关系,建议在遇到困惑时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老师寻求帮助。讲座最后,全体2020级新生通过微信瑞心小程序进行了线上心理测评。

 

 我院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着力构建心理育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王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