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行为管理教育讲座及测试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12

 民大新闻网讯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10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行为管理教育讲座,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本次教育讲座以2019年修订的《学生手册》为主要学习材料,辅导员施扬首先带领新生集体学习了学校制定的《学生违纪处理办法》《本科生考勤管理办法》《考场规则》《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文件,并对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做了详细解读。其次,针对学生关心的奖励与资助政策,结合学院评奖评优具体办法进行详细说明,鼓励全体同学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争当先进。讲座最后,参会新生全体起立,进行“遵校规、守校纪”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出计算机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极大的增强了学生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0月25日晚自习,学院组织了行为管理教育测试,重点考核了学生对校规校纪、基本规范、行为要求等内容的学习情况,引导学生对日常行为规范、奖励与处分等管理规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测试严格按照期末考试的程序和规范进行,既是对校规校纪掌握程度的一次检验,也是为将来诚信应考的一次“模拟”演练。

  

 经过讲座和测试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为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奠定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