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09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石滩校区F113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一期党校培训,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校培训,经过五次党课学习,本次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第一讲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由李铁莉主任主讲。她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入了深入解读,并通过生动的人物事例希望同学们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二讲由周迪老师为学员们讲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就党的基本知识、入党流程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着重指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内容充实而深刻,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入党的流程与条件,使学员更加了解在大学阶段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积极支持党的工作,如何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如何服务同学,为学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讲中,谢瑾峰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四个意识”的基本内容,带领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四个意识”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他希望同学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提升自己,为早日加入党组织不懈努力。

 第四讲为王磊老师主持的题为“阅读经典,重温党史国史”的读书分享会,择选出《大国崛起》《苦难辉煌》《习近平讲故事》《平易近人》等书籍供各学员学习分享。活动中,各位学员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想,将触动心灵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与大家交流、分享,畅谈了将书中的理论知识践行于学习、生活的经历,并表示将通过不断读书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第五讲题为“一个人的自我要求”,由赵靓老师主讲。赵靓老师结合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在课上游刃有余地诠释出了各个观点,指出了信仰对于当今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鞭策大学生努力学习奋斗,增强了党课学员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10日,本期党校培训的学员们在C101教室参加了党校培训结业考试,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理论分析和入党程序等内容,全面考察学员对党知识的学习理解。考场内,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答题,顺利完成了考试。

 4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石滩校区F113会议室举行第十一期党校培训结业典礼,为本期党课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网络工程151班团支书韩一婷作为本期优秀学员代畅谈了她的感想和体会,并表示会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思想政治素养高、文化知识学得好的优秀大学生。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磊老师对各位学员出色完成了党校学习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学员表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和动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党校培训,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对党的知识和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党员所需要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同学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注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的培养。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