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暑期将至,请各单位、各部门提前安排好假期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治安、消防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假期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校师生员工假前要全方位做好安全检查,离校前关灯断电,关门闭窗,严禁开启电脑或高功率电器离开,严禁在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妥善保管好单位贵重物品,将个人贵重物品带回家;假期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校内作息时间,进出校园要主动出示证件,禁止外出酗酒、晚归,禁止留宿校外人员,熄灯后禁止在宿舍楼之外的地方逗留。

二、各单位于暑假前对所管辖的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对于重大安全问题,无法自行妥善处置的,应书面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要根据实验室特点制定出本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

三、注意假期校内施工安全,不要随意进入施工区域,有特殊情况须做好安全措施;涉及施工的单位要对整个施工现场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隐患及不安全因素,必须立即整改和消除,并做好防范措施;做好警示牌、禁行区等标志,做好外来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施工车辆出入、施工规范操作等安全管理工作。

四、请同学们一定要到正规购票点去购买,网上购票也要到正规网站购买,售卖飞机票的网站繁多,大家一定要验证购票网站是否真实,不要因为折扣低而轻易汇款购买。

五、回家的同学一定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不打黑车和摩的,不乘坐车况不好的车辆,坐公交车要注意保管自己的财物,步行时要做到避车让行,不抢道不急躁,多观察一下路况;出去游玩的同学要注意旅行中的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驾车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禁止超速行驶,禁止酒后驾车,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六、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合理合法利用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七、谨防网络电信诈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轻易点开微信、短息发来的不明链接;不要随便扫描二维码;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存款账号;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有情况要及时报案并保留好相关详细信息。

八、谨防校园不良网贷陷阱,不要轻信各种打着“扶持创业”、“助学扶贫”等旗号、“多分期、低利息”甚至“零利息”等幌子的不良小额贷款。任何不需要签订合同的贷款都是不可能的,请选择正规融资渠道。

九、暑假期间要积极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不得参与地方非法组织的一些活动;远离“黄、赌、毒、邪”, 要时刻树立良好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

十、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酗酒闹事,防止病从口入,影响身体健康。

十一、广大师生员工禁止到江河、湖海、水库、山塘等从事野浴危险活动,安全防范,快乐出行。

十二、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时,个人要加强防范,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声誉,不得做出任何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十三、假期兼职的同学切忌急于求成,要通过合法机构求职,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要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以招工、培训、做兼职生意等为诱饵,误入非法传销组织。

假前,学校保卫部门将对各楼进行一次消防、治安安全检查,请各单位、各部门提前做好自查工作。放假期间,保卫处24小时值班,师生们如遇特殊情况,请随时拨打值班电话:

开发区校区: 87404110   内线5110

金石滩校区: 87557110   内线7110

 

保卫处      

201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