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预警通报

预警通报:警惕涉及非法“校园贷”

  近期,多所高校保卫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些不法分子通过短信、小卡片等形式,向学生推销地下“校园贷”业务。经了解,该地下“校园贷”与官方政策允许的帮助贫困学生助学的“校园贷”完全是两回事,该地下“校园贷”实际就是地下高息贷款,通过简单的手续诱骗学生上当。

  

  非法“校园贷”特征:一是非法“校园贷”实际就是俗称“裸条放款”。形式有两种:一种是学生持有身份证件、学生证;另一种是针对女生,进行借款时以女生手持身份证件的裸照代替借条。二是小额贷款,随借随还,没有繁琐的手续,只有提供身份证件,学生证即可。三是贷款从几百到几万不等,立等可取。

  

  非法“校园贷”面对人群:据统计,2016年大学生消费市场规模可达4400亿,大学生消费分期市场规模有望达近千亿元。许多互联网金融平台瞄准大学校园庞大市场,而校园贷也因此逐渐盛行起来。

  

  一项针对大学生的调查,“校园贷”之所以风靡校园,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一些大学生消费欲望强烈,加之银行信用卡办理门槛较高,“校园贷”恰恰能够满足大学生资金需求;二是一些大学生只是抱着尝试新鲜心态玩玩,或一时情急、急需资金周转才使用“校园贷”。

  

  敬请各位同学、老师及家长加强防范意识,及时识别此类骗局,谨防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