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预警通报

2016年第3期校园预警通报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我处陆续接到多起学生自行车被盗的案件,且所盗车型均系价值千元以上的高档山地自行车。接到报警后,我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就此事展开调查。保卫人员利用校园视频监控查找锁定到盗窃自行车的嫌疑人后,我处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将嫌疑人近段时间作案时间和规律作了认真地分析,并将其视频截图、图片张贴至各门岗,重新调整巡逻班重点巡逻、守护地段,从97日开始,历经21天,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夜间死看死守。
201692822时左右,布控的保卫人员在学校培训中心北侧栅栏处发现一辆嫌疑人盗窃来的自行车,立即组织力量展开围捕,保卫人员将正欲实施盗窃第二辆自行车的嫌疑人当场抓获,收缴盗窃自行车的作案工具钳子一把。
经查,被抓获的嫌疑人为吕某(男,35岁,普兰店新城子坦人)。自开学以来,在我校学生公寓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地盗窃自行车共计6辆,价值上万元。现吕某已被移交驻校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保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保卫处提示如下:
1、广大师生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对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2、广大师生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报警,及时提供有关线索并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3、校园周边时有不明人员、车辆在游弋、停滞等现象,情况较为复杂,广大师生在周边散步、活动时要结伴而行,建议不要搭讪陌生人,不乘坐黑车,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4、保卫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巡查力度,加强对校园重点部位的昼夜巡逻,为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