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预警通报

2016年第1期校园预警通报

       在校园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你该如何处理?下面的两则案例也许会对你有所启示。

 

案例分析:

425日晚19时左右,我校某教学楼内发生一起滋扰事件。犯罪嫌疑人被发现后,从学校正门向外逃窜,学生在追赶过程中,向正门执勤保安报案求助。接到学生求助后,保安队员立即向犯罪嫌疑人逃窜方向追去,在追至红梅小区院内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押送回学校,交由学校保卫处和校内派出所处理。

在保卫处的配合下,驻校派出所连夜展开侦查与审问。犯罪嫌疑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为保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保卫处特提示如下:

1、广大师生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2、广大师生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报警,及时提供有关线索,并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3、校园地处商业区,周边时有不明人员、车辆游弋、停留等情况,情况较为复杂,在周边散步、活动时要结伴而行,建议不要搭讪陌生人,不乘坐黑车,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4、保卫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巡查力度,加强对校园重点部位的昼夜巡逻,为全校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