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预警通报

大连民族大学防汛防台风安全工作预案

一、台风来临前期检查

接到暴雨、台风警报后,保卫处组织校卫队、物业保安人员立即开展防汛防风安全检查工作:

1.校卫队员与保安队员负责对校园内公共设施进行查看,清除一些不牢固易被大风吹坏的物体,如网球场喷绘宣传挂图、临时宣传板等。

2.物业人员负责各个楼的门窗检查工作,重点对各办公室、实验室窗户查看,发现没有关好的立即通知所在单位前来处理;全面检查公共部位门窗,确保发生台风时能正常关闭牢靠。

3.准备好雨衣、防水手电、无线电对讲机、警戒线和铁锹等应急装备。

二、接到暴雨、台风预警信号时

1.物业值班人员全面检查所有建筑物窗户,确保全部关闭牢靠;

2.对进出校师生员工做防台风安全提示;

3.对一些危险部位设置警戒线;

4.保卫处校卫队和保安队员加大对校园巡查力度,发现不安全因素立即处理,特殊情况立即上报。

三、台风到来时

1.保卫处加强值班和警力部署,密切关注校园内建筑和人员情况,随时处置各类突发险情;

2.配合学校防台风应急指挥部做好人员疏散工作和抢险救灾工作。

 

 

 

大连民族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