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学生诚信考试及系列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为深化学风考风建设,加强寝室管理,保障学生假期安全,日前,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以年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了学生诚信考试及系列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12月27日至1月3日,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年级大会强调了诚信考试精神和具体要求,重申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列举往年因作弊被处分的案例警示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端正态度,杜绝作弊行为,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认真复习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同时,还特别强调了考试的必备物品和违禁物品。除了考场纪律,辅导员老师还教同学们如何应对考场的突发情况,提升了同学们考场应变能力。所有同学都签写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并保证坚决维护考场纪律,积极备考,以诚为本,发扬优良考风和诚信考试的美德。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还对寒假离校等安全事项进行了强调。围绕近几年由于自我防范意识不强而发生的大学生遇害事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返乡途中的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对于留校同学,告诫他们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使用违章电器;离校时要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安全工作。并要求班委积极开展学生离校、留校登记工作,严格落实请假和按时返校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动态。最后,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假期,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

 

12月27日,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假期宿舍安全工作,辅导员们对各年级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学生期末备考及离校情况,全面检查了违规用电和卫生情况,通过此次大检查,进一步保障了宿舍安全、排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平安的假期,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等一系列工作。

 

通过年级大会及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还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为其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为寒假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