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暨假期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树立学院良好考风考纪,促进优良学风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日前,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诚信考试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大学生手册》《大连民族大学考场规则》与《大连民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处理办法》,结合学生违纪案例,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希望同学们用心复习,摆正心态,认真准备考试,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树立优良学风。

 

同时,各年级结合了时下热点的网络诈骗、网上兼职、大学生行为规范等问题,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进行了教育提醒,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以期末考试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结合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营造氛围。各年级结合实际情况实施了朋辈帮扶等计划,将期中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与分数较高的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实施相应的鼓励政策,深入开展“一帮一”学习互助小组活动。2018级开展了“小课堂串讲”活动,由成绩优异学生主讲,就课上重点和课后习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学习经验。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切实做好假前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