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9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各系室主任走进学院基础实验中心和专业实验中心,对学院的全部实验室以及实验准备室进行实地检查,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及保障工作。

 

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各实验室的实验器材损耗、用电安全、防火措施、通风换气以及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同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其落实情况、实验登记记录与设备维护情况进行了查阅。针对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办公,对废液、废瓶以及危化品库存在的安全隐患研究了改进方案,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针对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检查组还听取了相关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张树彪在检查过程中表示,实验室作为学院的日常教学和科研的保障平台,必须确保安全平稳运行,各系及实验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明确责任,以控增量减存量为目标,拿出行之有效的稳控措施,不断提高实验室的管理和使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