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暨暑期安全教育班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同时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暑假期间安全稳定,日前,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了诚信考试暨暑假消防安全教育大会。

 

 

辅导员、班导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大连民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处理办法》《大连民族大学考场规则》等有关诚信考试的规章制度,通报了学校违纪学生处理案例,以实际案例强调考试作弊违纪给个人成长和发展带来的危害。要求同学们要扼守底线,不触碰红线,认真准备考试,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会后,全体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和“假期安全承诺书”上签字,表明态度和决心。结合近期消防安全问题,辅导员老师向全体播放校园安全案例分析视频,通过PPT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对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同时就网络诈骗、网上兼职、“校园贷”、大学生行为规范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提醒,要求同学们禁止“野浴”,做到“十个远离”,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和防范意识。

 

学院以期末考试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进行诚信主题教育,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考前辅导答疑,充分发挥“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的帮扶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切实提高教育的实效性。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切实做好假前的各项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