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会 推进年度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1-15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的目标,贯彻“三个突出”发展战略,凝聚力量,形成共识,11月6日,学校召开了文科科研工作会议,推进年度工作。副校长段晓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晓峰主持。

 

会上,人文社科处通报了2018年我校文科科学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了“征集2019年度服务国家战略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选题”、“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人文社科类)结题”三项工作,结合有效落实我校发展战略,凝练研究方向,提高研究水平,培育高层次项目,推出高水平成果,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段晓东用“两常规一创新”概括会议所部署的工作,他表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项目结项虽然是两项常规性的工作,但安排布置早、内容有改进、标准有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选题是我校人文社科工作的创新性工作。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段晓东要求各单位要引导和支持广大教师立足国家战略需求,聚焦重大现实问题,整合研究方向,汇聚科研力量,加强国家级项目的培育,提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质量和立项率。要提高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结项水平,总结经验,创新立项模式,提前谋划新一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工作。段晓东最后强调,2018年即将结束,各单位要抓好各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

 

(信息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处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