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8-28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有5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量位居辽宁省第七位。项目涵盖了三个学科,分别为民族学3项、中国文学1项(少数民族文学方向)、理论经济1项。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人文社科处和各学院(部门)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推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学校召开了项目预审报启动会,对申报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广大教师的准备工作更加充分,为实现立项数量增加奠定了基础。二是反复论证、严格把关。人文社科处和各学院(部门)举办了多种形式的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报告会,聘请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进行指导,对全部申报项目进行了外审,并反馈指导意见,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三是优化服务,相互配合。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人文社科处联合各学院(部门)加强形式审查指导,确保申报材料规范、合格。四是加强科研资源整合,组建科研团队,凝练科研方向,落实科研任务,给予资助培育经费,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得到提升。

 

今年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有4个项目属于我校的民族学学科,体现了学校党委加强民族学建设、规划民族学科研工作的效果,对进一步提升民族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附:国家社科基金2019年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