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教师伍盛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铜奖

2018-11-09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公布获奖结果,我校设计学院教师伍盛创作的陶瓷作品《清波荷韵》荣获铜奖。

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迄今已经四十多年,是中国陶瓷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展活动,被誉为中国陶瓷行业的“奥林匹克”。本次大展分为陶瓷产品设计类、传统艺术陶瓷类、现代陶艺类三大类别,吸引来自全国122所院校、18个单位和省市集体组织的参与。

 

《清波荷韵》属于现代陶艺类,“作品取材于夏日盛开的莲花,利用景德镇高白瓷泥做胎,传统拉坯工艺成形,半干时修坯,再用现代陶艺的切割错落重组的技法,把正圆的坯胎做成带有韵律动感的莲花花瓣,线条饱满流畅,最后施以透明青釉,1300度还原烧成,口部积釉少处露出洁白胎体,错落交接处积釉较多犹如翠石。”

 

 

设计学院提倡把不同空间里的时间合并,强调教学、科研、生活三位一体。伍盛老师热爱陶瓷艺术,专注研究陶艺材料和技术多年,师承大连陶艺名家张驷、胡国富先生,曾出版《索土.探火.创艺》陶艺作品集,入选中国当代设计精英丛书。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陈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