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联合承办“半夏的纪念”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百校联展活动

2019-06-07

日前,作为“半夏的纪念”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百校联展活动联合承办方,我校设计学院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此次活动,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明涛、影像展志愿者、电影爱好者、梦旅人工作室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联展为期三天,期间展映了《马拉之死》《不期而别》《出神入画》《蚍蜉》《冷暖》等13部影片。这些影片关注身边平凡又伟大的事情,运用纪实影像拍摄,融合了新一代青年的所思所想以及对世界的探索。梦旅人工作室负责人李文哲表示,“设计学院影像文化的建立需要沉淀和积累,今年是我们第四次承办联展活动,学生作品《一分钟》、《嫣》等曾陆续入围历届影展。我们的视点是面向社会、关注生活,通过纪录片等表现形式,研究影像表达在社会层面的应用,强调人文关怀及社会责任担当,目的是培养有血有肉,有情感、有技能的人。”

 

 

“半夏的纪念”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成为中外知名的青年影像活动。本次影像展,覆盖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共征集影片669部,入围124部,提名28部。此外,首次携手北京国际电影节,秉承“大学生讲新时代故事”的主旨,开辟“半夏的纪念”青年影像单元,用纪实作品记录时代故事。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米怀飞)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