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喜获5项2019年德国iF天才设计奖

2019-05-20

 日前,2018年德国iF天才设计奖本年度第一阶段获奖结果揭晓,我校设计学院师生团队5项参赛作品获得Best39,其中,“VR Javelin Training”、“Angle Freely Hair Drier”、“Child’s First Aid Helper”三件作品荣获奖金1750欧元。

 

 

 iF设计奖由德国最权威的设计组织iF协会于1954年设立,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著名和最权威的设计奖项之一。本年度iF天才设计奖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设立四个设计主题:包括幼儿照护和育儿需求产品设计、新世代的生活助手设计、创新共享服务设计以及帮助人们应对危险的虚拟现实产品设计,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上万件有效作品参与角逐。

 

 我校参赛作品集中在新世代的生活助手设计和帮助人们应对危险的虚拟现实产品设计这两个主题上。”VR Javelin Training”将标枪运动与虚拟现实系统结合在一起,运动员可以在VR眼镜中看到完整的标枪、大型运动会的场地和许多观众,模拟标枪和智能手套可以还原标枪投掷的全过程;“Angle Freely Hair Drier”是一款负离子吹风机,内置红外感应元器件,通过感应使用者的位置实现定位和改变角度;“Yaga Simulation Cabin将虚拟现实技术和实体的模拟舱相结合,使用虚拟现实模拟地形方位和各类放电现象,弥补视觉和听觉上的条件,从而极大地加强电力维修练习的真实性,减少在实际操作中失误的可能性;“Shapeshifter 是一个虚拟现实的地震状态模拟VR体验系统,用来人工模拟地震灾害,让人们在虚拟现实中训练他们的应急反应;“Child’s First Aid Helper”则是通过设定儿童的年龄,计算心肺复苏所需的强度和频率等相应数据,满足急救的需要。

 

附:获奖作品及师生团队名单

2019设计学院获得iF天才设计奖(第1阶段)作品及师生团队名单

序号

获奖作品

获得奖项

学生团队

教师团队

1

VR Javelin Training

(奖金:750欧元)

Best39

白鸣鹤、苏航、

唐杰洋、李沛洁

包海默、许坤、乔松

2

Angle Freely Hair Drier

(奖金:500欧元)

Best39

柳思、赵佳媛、

拜鹏、耿晓薇(研究生)

3

Yaga Simulation Cabin

Best39

何晋、席浩楠、

黄成刚、孙士猛

4

Shapeshifter

Best39

杨杨、叶蕊、

郝已龙(研究生)、

韩春燕(研究生)

5

Child’s First Aid Helper

(奖金:500欧元)

Best39

李博、高杨帆、李晓婷

刘雪飞、方迪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米怀飞)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