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 QUICK VIEW
会议资讯
MEDIA
REPORTS
查看更多
  ●  知行合一 立德树人——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创新发展纪实
2019-06-25
  ●  2019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在连召开
2019-07-01
  ●  “设计的边界”2019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
2019-06-23
  ●  我校设计学院受邀在2019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做主题演讲
2019-06-23
  ●  设计的边界
2019-06-23
经典回眸 | OPENING CEREMONY 查看更多
黄永东(主持人)
大连民族大学副校长
柳冠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
何人可
工业设计专业分教指委主任
田联刚
国家民委教科司司长
丁克毅
大连民族大学校长
陈业元
在校生代表
董 峰
毕业生代表
嘉宾风采
GUEST
ELEGANCE














查看更多
主题一:设计教育模式重构
何人可
包海默
童慧明
梁町
陆定邦
范圣玺
赵超
叶苹
吴翔
丁伟
韩挺
吕杰锋
邓嵘
何颂飞
主题二:设计研究领域拓展
柳冠中
顾佩华
马春东
沈榆
赵阳
丑宛茹
陈江
段胜峰
张明
于军
徐江
主题三:设计推动产业振兴
季铁
余隋怀
张凌浩
卢刚
王昀
杨昌源
曹鸣
赵云瑾
卢刚亮
曹福存
胡飞
罗仕鉴
薛文凯
姚春江
重要评论
EVALUATION
柳冠中
(教授、博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清华大学首批资深文科教授)

一一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坚持设计教育探索二十余年,做到现在,大家都很感动。

一一我们应该看到他们坚持的教育理念,并不是强调这个基础,那个知识点,他们教的是如何做人,我想这是教育最根本的目的。

一一教育者应该教会学生怎么去认识世界,如何认识自我,这才是最根本的教育。各个学校应该根据自己的环境,采取的相应的措施来解决教育的核心问题,这才是万变不离其宗。

一一衷心希望设计教育工作者们学习民大设计学院的本质和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形成自己的教育理念!

何人可
(教授、博导、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设计学组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

一一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的设计节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学生自己组织。一方面锻炼了同学的组织能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学生的高素质。我们在各种各样的活动里面,感受到了了他们对设计的高度热情,这给我们与会的各位老师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顾佩华
(教授、博导、天津大学、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生产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席、中国工程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主席)

一一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的参观使我非常震撼,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见证教育界的奇迹,打破了很多常规的思维,也证明,当一位学院的领导、一个学院能有超越自我的思维,把成就学生放在教育中心的时候,就会唤起良知,让我们一起成就这一代人的梦想。

一一在设计学院我看到以马春东教授为代表的各位对理想的热情,坚持的精神,我觉得你们建立起很了不起的丰碑。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的学生、我们的老师在一起共同创造出一段佳话,这将远远超过对设计教育的影响!

一一面对变化的世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我想,首先是要把人培养好,这个人的价值观要热情,要有责任,能够承担对社会的责任非常重要,面对困难的态度也同样重要。此外,新的伦理教育,比如,好奇心、想象力、思维的能力、交互写作的能力,创业的精神都要重视。

季铁
(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

一一我相信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主办的教育年会的两天时间给设计教育工作者带来了大量的信息和变化,这种变化可能不是线性的,而是会慢慢蔓延,慢慢变成一种能量、动力,去改变我们对设计的思考;对学科未来的设想;带来地方产业的变化;引发对我们未来的国家竞争力的思考。

一一作为整个会议的设计者之一,我觉得两天的充实内容比我想像的更好!

徐江
(教授、博导、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

一一这次工业设计教育会议的规模和规格应该说在国内这几年是少有的,引发了工业设计这样一个专业,站在新工科时代背景下的深度思考。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多元的人才培养模式给国内设计教育同仁提供了一个参考的依据。

梁町
(教授、博导、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

一一这两天的研讨会我们分享了两岸三地的设计教育理念、面临的问题以及一些将来的想法。我非常享受主题演讲以后与其他老师的交流。

童慧明
(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原院长)

一一演讲嘉宾和来自各个高校教授的座谈式的讨论紧扣“设计的边界”这一主题,围绕设计教育模式重构提出观点,共享经验,非常精彩而有深度!

沈榆
(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创办人)

一一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的设计节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里的老师、同学非常的具有想象力,把我们这些很好的创意来呈现出来,这是令我们非常感动的地方。

一一工业设计的教育者们都在努力的探索设计的方向,这是中国设计今后发展的希望所在。

程智力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工程大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一一我们有幸见证了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创造的奇迹。

一一此次教指委年会围绕“设计的边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尤其是在当前的“双万计划”实施阶段,对于设计学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于工业设计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促进意义。

管少平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一一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营造了开放氛围,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充满创造力环境,我觉得特别的感动。设计学院营造的强烈归属感经过时间积累会构成一个饱满厚重的学院文化和学院精神。

一一这次工业设计教指委年会为了明晰未来教育改革的思路,启发大家一起来探讨。在这里我看到了各种思想,看到了各种观点,我很受益。

丑宛茹
(教授、台湾实践大学设计学院院长)

一一虽然此次年会的的主题是“设计的边界”,但是我们都是在试着打破所谓的边界,或是考虑如何去延伸我们的边界,也有很多人都在提到所谓的跨界。因此,边界究竟是否存在这个议题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探讨的。

教育教学成果
EDUCATION
ACHIEVEMENT

●  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介绍下载
●  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综合改革设立首批高质量发展特区的实施意见(试行)
●  大连民族大学“学院特区”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  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
下载设计学院介绍
媒体、企业及期刊杂志支持
SOCIAL SUPPORT

 

媒体、企业及期刊杂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