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在民大,生科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婷

  郭婷,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61班,在班级中任班长一职。在校期间曾获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郭婷同学在本学年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综合排名第一,操行评定排名第一。同时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能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刻苦努力。她的英语成绩一直都不是很好,在这一年里,她每天早上坚持凌晨三点半起床,学习英语,随后开始一天的专业课学习,早起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但是能够坚持一年每天早起更是难上加难。能让她做到这一点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对于本专业的热爱以及对未来人生的明确规划。理想是灯,照亮她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领她走向未来。

  在空余时间,总能在操场看到她的身影,她总说“跑步很痛苦,可我坚持要跑;不论什么时候,成功都属于坚持到底战胜自己的那个人。”

  在大三开始的时候,她决定考取研究生,对于自己专业的热爱,让她产生了在食品行业奋斗终身的想法。有了这样的目标,着手复习是最重要的。在复习的过程中,她也有想过放弃,也会产生逃避的想法,每当在困难重重的时候,“没关系,慢慢来就好”是她说的最多的话语。实现梦想不需要很高的智商,不需要多大的天赋,只要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努力下去就可以成功。

 

  

 

  郭婷同学连续三年都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时时刻刻以身作则,为班级同学服务。身为班长,她的思想高度很高,总能站在班级的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班级的任何活动都能有序的进行。虽然她思想高度很高,但是她为班级服务的姿态很低,当班级利益和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放弃自己的空余时间、甚至学习时间首先去完成班级的事务。在大三一学年中,还担任了学院辅导员助手,完成辅导员分配的任务,主要包括本年级学生相关表格制作、收集本年级同学的各类信息,文字工作说看来比较容易,但是真正落实到实际中就会面临很多的问题和困难,但她每次都可以尽全力的克服困难、认真完成,给辅导员呈现一份完美的工作成果。这种一丝不苟、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也帮助造就了她的成就。

  在日常生活中,她性情温平,有包容心,看待问题的时候总是能多方位理解,能够从别人的角度出发去想问题。但是她又极具个性,有着自己的行事风格。生活中她坚韧不拔、勤俭节约,遇到困难总会坚持努力找到解决办法,从来不提放弃二字,将自己的生活规划的充实而有意义。不但如此,她还热心的帮助同学,身为班长,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生活作风简朴,经常参加勤工助学,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生活中也常与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每次课程复习阶段,不论哪位同学在课程内容上有相关的问题,她都认认真真的进行讲解和总结,帮助同学理解和解决问题。

  岁月飘忽如寄,前行的路上,只要努力追逐自己的理想抱负,便不会虚度韶光枉费年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志存高远,更应脚踏实地,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相信她依旧会不惧前路漫漫,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