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红峰老师写与新生的一封信

  2021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我们走过了夏花的绚烂,走进秋叶的静美,迎来了我们新的开学季。在这崭新的九月,懵懂的小萌新们经过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般的高考,踏入了民大的校园。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辅导员王红峰老师为各位萌新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见面礼,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小可爱们:

  你们好!

  迎着九月的明媚阳光,呼吸着滨城的新鲜空气,民大的校门已悄然为你们敞开……

  曾几何时,大学,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名字出现在每个历经高考的学子们心中。在这里,你将学会一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在这里,你能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这里,你将挑战人生中的各种第一次;在这里,你会获得踏入社会后再也回不去的经历。

  大学,是承载期望和嘱托的地方。是否记得一千多个日夜,父母奔走校园、挑灯陪伴;是否记得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恩师们脸上欣慰的笑容和泛起泪花的眼眸。

  大学,是锻炼和铸造青年的地方。后来的你们会渐渐发现,大学里学到的不只是如何做学问,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因为,做人的学问可以跨越专业,让你受益终身。

  大学,是成长和梦想起航的地方。知识的积淀,精神的渲染,而作为老师的我们,惟愿你们永远诚实善良,永远青春激昂。带着心怀国家的信仰,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同学们,建党百年之际,恰逢你们大学开启,生逢盛世,更应砥砺前行。踏入校园的那一刻,你们便多了个名字——民大学子,希望你们能够传承“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用实际行动展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时代新人风采,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书写出人生的华丽篇章。从今天起,学在民大将陪你四年成长;从今天起,同心筑梦将伴你振翅翱翔。期待你们今日怀揣梦想而来,他日亦能收获满满归去。

  金秋九月,处处暖阳,期待见面,我在民大生科等你。

 

  辅导员:王红峰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