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中秋佳节,生科这样过!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岁月流转,沧海桑田,这轮明月照耀过万千个欢聚的家庭,也照耀过万千个思乡的游子。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 中秋佳节是萌新们与民大一起过的第一个节日,萌新们是怎样度过意义非凡的这个节日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共赏一轮明月,同寄一纸祝福

  我院开展了“共赏一轮明月,同寄一纸祝福”中秋剪纸活动。剪纸是中国民间传承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象征着中国人民对生活的美好期盼和在喜庆节日的美好祝福。

  

  通过让剪纸艺术走进学校、让学生们接触剪纸并完成自己的作品,学院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学生也通过剪纸,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祝福和对自己大学四年生活的无限憧憬。

  

  生科学子细心的制作过程,富有创造性的想法,对剪纸艺术的理解,都藏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里!

  

  

  二、共赏一轮明月,互寄两心团圆

  秋天的第一块月饼,民大送!学校为每一位学子都准备了月饼,辅导员们也给一直陪伴我们的宿管阿姨、大爷送去月饼,圆圆的月饼满载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大家的祝福。即使接连下了两天的雨,天气也逐渐转凉,但生科ers的心里却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月饼甜,祝福甜,甜在心尖。

  

  三、共赏一轮明月,遥寄三行乡思

  秋叶是诗歌的草稿,你的相思却是无言的诗。对于刚刚步入民大的萌新们,心中可能有离开家的不舍、对家人朋友的感谢。在这个中秋佳节,他们将那塞满胸口却还来不及整理的思绪,化作针线,编织出最美的三行情书.节日的意义,在于维系每个民族共同的情感与信仰。品月饼、共剪纸、寄乡思.我们不仅体会到了节日的温馨,更感受到了民大的深情。生活如圆月,所想皆可成。有愿,就会有缘。愿每一个坚持热爱,勇敢追求的生科ers,都能在生科收获独一无二的圆满!

  此刻,请对你思念的人说一声: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