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在民大 ---- 动力小火车——“Just Do It”多帮多小组

“Just Do It”小组这列动力小火车载有20名乘客。他们来自2018、2019的12个班级,有8名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学,3名来自河北和吉林的满族同学,1名来自贵州的苗族同学,1名来自吉林的回族同学,以及7名来自内蒙古、云南、广西、河北和辽宁的汉族同学。“Just Do It”小组有自己“独特”的活动,每个小活动都是一节动力车厢,载着这20名乘客不断向前。这辆动力小火车带着大家一起学习进步,也带着大家领略各民族的风采。在上学期的学习旅程中,小组成员都收获了自己的美景。饿克热木江·艾麦提同学就表示,他很庆幸能够搭载这趟动力小火车,曾经的他英语零基础,很多课程不及格。而这学期的他所有科目全部通过,正是这个动力小火车给了他学习的动力和信心,一路上不断进步。

 

 

六点钟的新疆依然夜阑人静,新疆的小伙伴已经完成了群内的打卡,开启了一天的学习生活。清晨首班动力小火车准点发车。“虽然每天都需要起很早,但是很多新疆小伙伴也陪着我一起,我觉得我瞬间充满了能量。”卡吾萨尔·克伊木同学这样说道。课间的小组同学会及时分享上课笔记,以便供大家查漏补缺,在这个过程中,也学到了每位同学做笔记的优良习惯,更是了解到了笔记的多种呈现方式,以最简单的方法去总结众多的知识点并形成框架,使自己思维导图、表格等运用越来越熟练。

同时小组也在准备四级备考工作。早上八点钟,英语学习负责人韩佳君会按时在群里发布四级英语单词,并督促小组同学学习英语,每周循环记忆。发依再·买买提克力木很喜欢这样的方式,她说:“这种单词的发布方式每天都提醒着我要去学英语,我相信只要我能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也定不枉费大家的良苦用心。”

晚上的云端晚自习,是这列动力小火车行进的最后一站。这是“Just Do It”学习小组的传统,因为不能返校,小组把晚自习的学习地点改成了云端。

高数是传统的较大难度科目,由2019级“高数盟主”崔琳瑶同学讲解知识点和带领大家一起复习,这学期新开设的大学物理和无机化学两门学科也有一定难度,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理解,辅导员老师赵丹特意邀请18级的两位同学来为大家答疑解惑,张天阳学长和张磊学长,他们分别是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两位学长仿佛有魔力一般,使每一个繁琐的公式变得通俗易懂。

  夜深,运行了一天的动力小火车即将入库检修。大家都在反思着自己的一天,谈论着收获和不足。负责人之一的满江同学感慨道,群里的小伙伴克服时差、网络不佳、经常停电等难关坚持学习,她自己也深受教育,很庆幸能够参与其中。努尔加玛丽·亚森同学曾与辅导员老师吐露心声,之前她以为其他同学学习就很厉害、很轻松,却没有看见他人背后的努力和付出,通过这个假期的小组学习,让她看到了每个人流过的汗水,她也愿意去学习和效仿,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多帮多“Just Do It ”学习小组是一列高速行驶的动力小火车,正跟着时代的节奏和专业的步伐高速前进着。他们全天候运行,这不是机械的运转,而是前行的享受。大家在“旅途中”收获了知识、友谊、感动。古有“祖逖闻鸡起舞”,今有“民大人起早读书”。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民大,待春暖花开,我们朝气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