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考研创佳绩

 
日前, 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考研成绩斐然,共有71名学生考取了研究生,考取率为45%,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2%。其中,47人考入了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有4名学生考入了国内顶级科研院所中国科学院,创造了考取中科院的历史新高。
多年来,生命科学学院一直秉承“励志博学明德拓新 笃行卓越”院训,注重提高学生学历层次和综合素质,将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大力实施全程跟踪的“四步走”战略:提前进行考研动员和经验交流,给学生复习指导和答疑解惑;报考前进行报名指导,帮助学生合理调配;复习过程中进行考生心理疏导,缓解紧张压力,稳定学生情绪;复试阶段全体教师帮助联系导师、推荐调剂院校。通过全员、全程指导,学院考研率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数量和质量。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推进考研工程建设,积极为学生提供服务指导,帮助学生实现读研梦想,为民族地区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