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关于在2010级学生中开展“一本好书陪我过寒假”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好书就像一艘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丰富我们的知识;读书,可以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人;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读书,可以改变我们的精神,提高综合竞争力。我们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感悟生命、体味人生,在读书中提高品位、成长成才。
为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引导同学们博览群书,切实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弘扬大学精神,生命科学学院2010学生级队特举办“一本好书陪我过寒假”读书活动。
活动时间:201111日至2011227
阅读范围:
1.成功励志、名人传记等中外著作;
2.文学、史学、哲学、政治法律等经典著作;
3.健康向上的校园小说、网络小说等;
4.图书馆和各学院专业老师推荐的专业书籍。
活动要求:每位同学在寒假期间至少要阅读一本上述种类的书籍,并写一篇读书心得或体会,题目自拟,内容要紧扣所读书籍,写出自己的真实感悟,富有真情实感,积极健康,文笔流畅,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1500字以内,严禁抄袭。开学后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上交到级队团支部。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望各团支部认真落实。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