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大手拉小手”爱心支教活动--关爱彝族之家

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有一群可爱天真的大凉山彝族孩子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她们在小小的年纪离开家乡来到大连,走上了艰苦的求学之路。

 

为了让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小朋友们享受良好的教育资源和快乐充实的童年,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成立了萌芽爱心支教团。

      

2018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每周都不辞辛劳地为小朋友们展开支教活动。她们不仅在学习上给予小朋友们指导,也在生活中给孩子们送去关怀。

 

从检查作业,讲解题目,从一起做饭,一起玩游戏。她们聆听小朋友们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教给小朋友们正确的道理,她们尽力用自己的真情弥补小朋友们曾经缺失的关怀。

      

傅雷曾说过:“一个人对人民的服务不一定要站在大会上演讲或是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随时随地,点点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诉别人,无形中就是替国家播种希望。”志愿者们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就是在无形地为国家播种希望。

 

我们爱心的举动在于点燃孩子们心中爱的火种,让她们能够在爱的阳光下成长,学会做人,增长才能,学会生活,开启幸福的人生之旅。在这里,我相信这种爱一定会传递下去!我们做的也许只是微薄之力,但这可能会让他们的生活少点艰难,多些温暖。愿更多的人携手一起为这群可爱的孩子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