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团校第十七期专题培训

为了提升学生工作宣传实践能力,日前,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学生团校第十七期专题培训。本期培训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宣传委员和Show U Studio工作室全体同学。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活动两部分。

                   

 

培训中,Show U Studio工作室负责人为学员们演示了视频拍摄的技巧和后期加工软件的使用,分享了典型应用案例制作过程。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杨琨老师讲授新闻摄影和新闻写作,他引用学院新闻,详细介绍了新闻写作的三段法,并结合校内不同场景,以图片形式生动讲解了不同场景新闻照片的采集要领。江世鑫老师以“宣传这事儿很靠谱”为主题,通过放映宣传片以及互动的方式,引发在场学生共鸣,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核心思想。在理论集中授课环节以后,全体师生乘车共同前往大连现代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团校培训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培训,也注重学生干部实践能力的提升,通过培训,学生们采集新闻、编辑新闻和发布新闻的能力有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