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三废处理办法

  一、废液及废试剂的处理

  1. 建设实验室时配备的中和池,对普化实验中产生的不含重金属离子的一般废水可以进行中和处理。

  2. 实验中产生的有机废液,由于易挥发、易燃,因此采取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办法是经大连市环保局备案后,由废弃物处理公司处理。

  3. 含有剧毒物的废液,应单独收集,经大连市环保局备案后,由废弃物处理公司处理。

  4. 过期不用的废试剂应交环保部门指定的废弃物处理公司处理。

  二、废渣的处理

  对于实验中产生的废渣,参照有机实验废液的处理方法执行,并认真做好登记。

  三、废气的处理

  在实验中应打开通风柜开关,开启窗式排风扇,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由六楼风机抽出排在室外。废气浓度不大不会对空气和环境造成污染。

  四、废试剂瓶处理

  废试剂瓶及带有实验试剂的包装物,均应集中收集存放。定期交环保部门指定的废弃物处理公司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