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演练的通知

全体教师、各位同学:

为了普及消防知识,及时、有效应对实验室突发消防安全事故,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对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基本技能,规范消防器材使用,确保实验室安全,学院将与学校保卫处联合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19年3月20日(周三)下午14:00

二、演练地点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楼

三、参演人员

全体教师、研究生

四、演练原则
模拟实战,安全第一,快速响应,有效撤离,利用安全通道逃生演练过程不争、不抢,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五、演练流程
1.听到消防哨音响后,各研究生班级负责人迅速组织相关工作室和研究平台的同学有序疏散撤离,撤离时要注意用
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靠右撤离火灾现场,不得乘坐电梯,就近选择安全通道,下楼梯时注意同学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2.教师应全程组织学生安全撤离,自己撤离前要注意各实验室是否还有学生滞留,学生工作室是否还存在其他安全
隐患;
3.全体人员疏散到实验楼前后,各班负责人以班级为单位清点人数,及时向消防演练负责同志汇报;
4.演练结束后由学校保卫处教师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普及拨打火警注意事项,讲解消防知识和逃生方法。
六、温馨提示
火灾模拟现场设在三楼,届时会产生一些浓烟,四楼进行实验的本科学生可根据实验进度,由实验教师决定是否参
与集中演练。请广大师生相互转告此次演习时间,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恐慌。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