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地传播主流价值,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按照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有关要求,省委宣传部决定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通过征集展示主题微电影的方式,在全社会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普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优秀微电影和视频公益广告,通过作品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

  二、报送要求

  1.时长要求:微电影作品按照时长分为5分钟、15分钟、30分钟三个类别;视频公益广告作品按照时长30秒、60秒两个类别。

  2.内容范围:剧情微电影(微视频)、纪实微电影、动画微电影、专题片和纪录片、视频公益广告等多种题材。

  3.格式要求:视频标准为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音频标准为电平≤-6dB,瞬间不超过0dB;字幕标准为有完整的中文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

  4.微电影作品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三、报送时间

  2018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和视频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评选。

  1.申报上半年参评的作品须于2018年7月15日前报送。

  2.申报下半年参评的作品须于2018年9月15日前报送。

  四、报送方法

  1.申报个人需认真填写《参评作品登记表》。

  2.报送纸质版《参评作品登记表》、授权书、作品U盘及其它有关材料(所有材料一式10份)。

  3.报送视频公益广告需注明是否播出及播出媒体。

  4.报名材料地址:综A206;

  5.上半年作品报名材料时间:7月12日下午17:30至18:30

  五、有关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组织动员广大电影工作者和微电影爱好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并报送微电影品和视频公益广告作品。

  2.各班级在推荐评选时不得向参评者收取报名费、参评费和任何形式的赞助。

  3.任何个人不得盗用他人版权参加征集展示活动。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作品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4.省委宣传部届时将组成评选组,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奖,对优秀作品给予适当物质奖励,组织省直主要新闻媒体和各类社会媒介集中展映展播,并选取优秀作品参加中宣部组织的全国征集展示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