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民族美食文化摄影大赛活动的通知

  记录美食瞬间,品味中华美食。可能你吃过各式各样各个民族的美食,但你未必知道这些民族美食背后的故事。本次开展的中华民族美食摄影大赛,目的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民族美食摄影大赛的活动中,以图片的方式呈现民族美食,感受民族美食不一样的文化底蕴,以此增强同学们对民族的热爱和对民族美食的兴趣。了解各个民族的传统美食,并切身体会民族美食背后的传统文化与民族特色。

  一、活动名称

  中华民族美食摄影大赛

  二、活动主题

  记录美食瞬间,品味中华美食

  三、参与对象

  大连民族大学学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内容要求

  所提交的作品要以表现民族特色食品为主线,具有一定民族食品代表性的图文。拍摄内容可包括:民族特色食品的制作过程;成品及相关的活动场景;民族特色食品餐饮饭店等。作品力求表现本民族的特色美食,风土人情等。作品以本民族地区代表性食品为主,要求符合“生态、环保、绿色”的健康饮食理念,在享受健康的同时品味民族传统饮食文化。

  

  (二)拍摄方法与投稿地址以及相关要求

  接受数码相机与各类手机等拍摄的作品,作品投稿至邮箱1215985344@qq.com,格式为: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

  五、相关参赛情况与内容要求

  (一)投稿要求与规则

  1、作品大小及格式要求JPEG格式,1M~10M

  2、本次赛事接受单幅作品和组图作品(组图作品要求5—10幅为一组),接受新闻纪实类作品、静物类作品。作品只允许对影调、对比度、色彩等进行适度的调整、以及适度的构图剪裁,不得进行对影像原貌的添加、减少、更改的处理。所有作品可以是彩色摄影作品,亦可是黑白摄影作品。

  3、每件作品必须有作品标题及140字内作品文字描述。

  4、参赛作品画面不得加水印、边框及题字、题跋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图片,如参赛作品被质疑为侵权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包含侵犯肖像权、姓名权、名称权、著作权和其他知识产权之内的),一经发现取消该作品参赛资格。

  5、本大赛不接受以往参加过各类赛事的各类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6、本次大赛不收取投稿费。

  7、请所有参赛者自行保存好参赛作品的原始图片及原始数据文件,以便随时核对。

  (二)投稿、截稿日期与相关日程安排

  投稿日期:2018年7月15日开始

  截稿日期:2018年9月1日(以收件日期为准)

  评审日期:2018年9月末至10月初

  公示日期:2018年10月初

  

  六、活动流程

  (一)投递作品

  负责人请加群:676375835,电子版发1215985344@qq.com(不需要打印),截止时间为9月1日。

  (二) 评审安排

  参赛者将参赛作品投递到指定邮箱后,由民族食品协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对主题内容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主办方将邀请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工程系专业老师,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老师,景明摄影协会指导老师等教师担任评委,对所有初审合格作品进行复赛评审。

  七、评分标准

  主题内涵20%

  画面构图20%

  色彩饱满度20%

  对焦曝光20%

  清晰度20%

  八、奖励设置

  一等奖:每人+0.4操评及奖品

  二等奖:每人+0.3操评及奖品

  三等奖:每人+0.2操评及奖品

  参与奖:每人+0.1操评及奖品

  颁发获奖证书

  注意:电子版发送至1215985344@qq.com,不需要纸质版 不明情况请咨询:田恬15287202321

                                                               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大连民族大学民族食品协会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