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关于举办“我与民大”主题演讲比赛预赛的通知

为纪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营造爱校荣校氛围,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共同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工作安排,生命科学学院拟举办演讲比赛预赛。安排如下:

一、演讲主题

“我与民大”

 

二、活动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16-2018级学生。采取自愿报名和班级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个专业推荐不少于2名学生参加预赛。

 

三、活动安排

(一)报名。5月24日12:00前,各班提交报名学生名单。

化工、应化、生物专业报给团委孙鲁朦(qq614064166);

食品、食质、制药专业报给团委程旭(qq1850826251)。

(二)预赛。5月29日16:00,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

预赛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统一安排,评委由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担任。

四、演讲要求

(一)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述民大发展变化,抒发对民大和民大人的情感,展现民大和民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主题鲜明,言之有物,语言流畅,可配背景音乐,视频等。

(三)演讲内容需选手原创,演讲时间5分钟以内。

(四)演讲文稿需准备纸质版和电子版。

(学院需留存预赛影像、图片资料、同决赛选手名单一并报送)

(五)评分表。注:在正式比赛前,个别评分要求和权重可能会调整。

“我与民大”主题演讲比赛预赛评分表

主题

内容

语言

仪表

情感

时间

25

25

15

15

10

10

 

 

五、评奖结果

预赛选出1名学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决赛由学校举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预赛奖励:

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优秀奖若干。给予荣誉和物质奖励。

 

 

                          共青团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