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获批,获得第一期经费支持5万元。

  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是我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自2017年示范点建设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管理、党日活动组织、党的政策宣传以及服务师生的能力显著增强。党支部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施“校园先锋工程”为载体,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建设理念,全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并在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的落实上做了积极探索。学校特聘教授张树彪担任党支部书记,既做学科专业的带头人,又做党建工作的带头人,对党支部建设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双促进、双提高。

  此次“双带头人”工作室项目的获批对未来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在三年的建设周期内,围绕建设任务和建设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紧密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三个突出”的战略目标,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