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李婷婷副教授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1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刘延东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作为第七完成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李婷婷副教授作为第八完成人参与申报的项目“鱿鱼贮藏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李婷婷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奖励大会。

  该获奖项目以我国远洋捕捞和水产出口贸易的第一大品种——鱿鱼为研究对象,针对制约我国鱿鱼产业发展的“甲醛超标”、易腐败、难保鲜、难加工等技术瓶颈难题,历经13年持续攻关,有效解决了困扰鱿鱼加工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了鱿鱼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贮藏保鲜、精深加工及副产物高值化综合利用技术的进步与鱿鱼加工产业升级,延长了上下游产业链,使我国的鱿鱼产业走在了国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