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胡文忠教授荣获“全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发文对在全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0家集体和199名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胡文忠教授获“全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11月21日,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本次大会是继2006年后时隔11年召开的全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总结的重要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报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主持。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医药和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少数民族医药事业取得新成就,把少数民族医药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自觉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国家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更大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开创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新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

  胡文忠教授带领的团队多年来坚持深入民族地区对少数民族医药资源进行调查与开发,与丹东药业集团、辽宁省阜新蒙医药研究所等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联合建立了辽宁满族医药食品研究院、辽宁蒙医药生命科学研究院。团队将教学、科研与推动民族医药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事业紧密结合,在挖掘、弘扬和发展国家民族医药事业中做出了突出贡献。